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芝加哥電影回顧向劉家良致敬(附圖)
*************************

  美國芝加哥大學(芝大)Doc Films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舉行名為「香港宗師:劉家良的創新功夫」的電影回顧,以表揚已故大師劉家良對武俠片的貢獻。電影展追溯其上世紀七十至九十年代十部具代表性的佳作,由一月七日至三月十一日在芝大Max Palesvsky戲院舉行。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今日(芝加哥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播映劉家良著名作品《醉拳2》(1994)前向觀眾致辭。她表示,劉家良是一位在香港成長,傑出的中國武術家、導演、武術指導,其電影生涯長達六十多年,風格獨創先河。這次電影回顧旨在向他致敬,亦讓觀眾有機會欣賞其別具風格的電影作品,從更大的文化背景欣賞其藝術地位。

  劉家良是武術傳奇人物黃飛鴻第四代傳人,去年六月逝世。他是第一位從武術指導過渡到導演的電影人,其執導的作品嚴格遵守武術原則。他對功夫電影的貢獻良多,備受推崇,於2010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授終身成就獎。

  除了《醉拳2》,其他將在電影展放映的九套影片是:《快活林》(1972)、《少林子弟》(1974)、《陸阿采與黃飛鴻》(1976)、《爛頭何》(1979)、《少林搭棚大師》(1980)、《長輩》(1981)、《武館》(1981)、《御貓三戲錦毛鼠》(1982)和《少林三十六房:霹靂十傑》(1985)。

  除了電影回顧,在影院大堂亦舉行名為「我自行我路 劉家良」的展覽,為芝加哥的電影觀眾帶來珍貴的電影劇照,以及展現劉家良獨一無二的電影生涯。這個展覽由香港電影資料館籌劃,去年秋天在香港展出。

  Doc Films被視為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學生電影協會,已有超過七十五年歷史。許多電影導演,包括希治閣、活地阿倫和約翰•福特,均曾造訪及出席其舉行的電影論壇,幾十年來亦為芝加哥帶來多部傑出電影的首映,包括Jean Renoir 的「The Rules of the Game」(1939)、Robert Bresson的「Au hazard Balthazar」(1966)和李安執導的《斷背山》(2005)。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