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向扶貧委員會委員簡介《施政報告》扶貧助弱措施(附圖)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扶貧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下午進行簡報會,讓出席的扶貧委員會委員及其轄下六個專責小組的增補委員進一步了解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內的扶貧助弱措施。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宣布一系列扶貧助弱政策措施,範圍廣泛,惠及各個群組,是本屆政府的扶貧藍圖,當中包括因應去年九月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後在職貧窮家庭被界定為須優先關顧的組群之一,而推出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收入津貼)。

  林鄭月娥說:「《施政報告》積極回應了社會各界在政府公布貧窮線後表達的訴求,提出了多項扶貧助弱的建議。《施政綱領》內亦有40項新措施與扶貧及為弱勢社群提供支援有關,當中很多建議都經過扶貧委員會及各專責小組的討論。我感謝扶貧委員會各委員及小組增補成員過去一年多為協助解決本港貧窮問題所付出的努力。」

  委員在會上對政府採納委員會的意見並推出多項扶貧助弱措施表示歡迎,並期望政府能儘快落實有關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正如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指出,扶貧委員會將繼續作為主要的政策平台,協助政府推行扶貧工作。她希望繼續與扶貧委員會委員緊密合作,跟進下一步工作,落實行政長官的扶貧藍圖。

  林鄭月娥亦在扶貧委員會的網頁上發表網誌,介紹制訂低收入津貼時的政策考慮。有關文章載於以下網址:www.povertyrelief.gov.hk/chi/blog170114.html。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