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移走鑽石山金塔墳場外非法墓穴最新進展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公布移走鑽石山金塔墳場外以北山坡上非法墓穴的最新情況。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在取得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同意後,食環署自去年七月八日起聯同地政總署分階段移走上址非法墓穴內的人類遺骸或載有人類遺骸的甕盎或其他盛器。

  截至一月十五日,食環署聯同地政總署在上址共移走了210個非法墓穴,並將墓穴內存放載有人類遺骸和骨灰的甕盎送往沙嶺墳場安葬或安放。如六年後仍無人認領,食環署會將遺骸火化,並將骨灰安放於沙嶺墳場公墓內。

  該署發言人說:「截至一月十五日,共有168個非法墓穴仍有待移走,有關行動將會繼續,直至所有非法墓穴被移走為止。」

  發言人提醒有關人士,如仍未自行移走非法墓穴,須立即向署方申請撿拾骨殖許可證,以便安排相關撿拾工作。撿拾骨殖後,可考慮申請將骨殖安葬於和合石金塔墳場。如選擇將骨殖火化,可考慮把骨灰撒放在香港指定海域或紀念花園,或申請配售各公眾靈灰安置所的重用或新靈灰龕位以安放。

  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的新靈灰龕位第三階段配售,預計於今年年中開始接受申請。

  有關人士如欲領回被移走的先人遺骸及/或骨灰,可致電2365 5321與食環署聯絡。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