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歡迎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聽取當局介紹擬於今年上半年推行、為期六個月的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先導計劃)。

  先導計劃於全港進行。配備個人數碼助理裝置的警務人員在進行違例泊車執法時會輸入基本資料,如車輛登記號碼、違例事項的編號及發生地點,並即場以便攜式打印機列印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輸入裝置的資料之後會上傳至警署的電腦伺服器作進一步的自動處理。先導計劃涉及八部個人數碼助理裝置。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計劃旨在提高前線警務人員執行交通法例時的效率。我們歡迎政府計劃進行有關試驗。」

  他補充說,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計劃將無需修訂《定額罰款(交通違例事項)條例》。警方將確保該計劃符合保障資料原則。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