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出席世界教育論壇(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倫敦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將會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教育論壇上發表演說,介紹本港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優先項目,包括在最近發表的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的教育及青少年措施。

  吳克儉昨日抵達倫敦後出席了世界教育論壇的正式開幕典禮及專題討論,共有逾9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部長級官員到場。世界教育論壇是一年一度的高峰會議,每次均邀請教育部長及其代表團參加。

  吳克儉又與多個國家的教育部長舉行圓桌會議,包括澳洲、巴基斯坦、汶萊及老撾,就教育政策交換意見,包括學生流動及高等教育的發展。

  他指出,透過高等教育界的國際化及多元化發展,香港致力成為區域教育樞紐。

  自二○○八年起,香港實施了一系列相關措施,這些措施已漸見成效,例如本地頒授學位的院校由二○○七年的12所增加至二○一三年的17所;在二○一二/二○一三學年,共有26 600名非本地學生在香港修讀專上課程,分別來自七十個國家或地區。

  在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方面,自澳洲、巴基斯坦、汶萊及老撾來港升學或交流的學生已經增加至逾270名,尚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吳克儉表示,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國際化發展進度良好,他邀請有關國家的教育部長加強與香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學生交流及研究項目等。

  他續說:「青年人應該有多元化的發展機會,故特區政府除了傳統的課程之外,亦積極推動職業教育,更設立了資歷架構,搭建四通八達的進修階梯。」

  「為協助學生盡早認清先自己的志向,剛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出為公營中學提供額外資源,加強學生的生涯規劃及輔導服務。」

  除了出席部長級論壇之外,吳克儉亦與英國的華人社區領袖及香港留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介紹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的新措施。

  隨同教育局局長出訪倫敦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