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t:slim Insulin Pump胰島素儲存盒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一月二十日)呼籲市民留意由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出的一則安全警示,一間美國醫療儀器製造商Tandem Diabetes Care(Tandem)正自願回收其產品「t:slim Insulin Pump」的胰島素儲存盒,因為有關胰島素儲存盒可能有滲漏風險。

  署方透過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該則警示。根據Tandem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的儲存盒(見附件)出現滲漏可能引致輸出過多或過少胰島素,導致糖尿病人在治療期間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胰島素是一種控制血糖水平的荷爾蒙。

  根據Tandem所提供的資料,製造商至今沒有接獲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受影響的批次涉及4 746箱儲存盒(每箱十盒儲存盒),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或以後付運。

  壎芵p發言人表示:「我們正聯絡有關製造商,以確定受影響批次有否供應本港。」

  發言人說:「市民如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若使用後感到不適或有疑問,應即時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在本港,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任何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壎芵p會通知各公立和私家醫院,以及相關持份者有關警示,並會繼續與有關製造商跟進。



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