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在入口貨櫃檢獲海馬(附圖)
*****************

  香港海關在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的兩日行動中,從三個由秘魯抵港的二十呎貨櫃內檢獲合共約494公斤的乾海馬,總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在一月十五日抽查兩個由秘魯派塔抵港報稱載有「鹽濕皮革」的貨櫃,海關人員分析該兩個貨櫃的X光圖像後,懷疑有物品收藏在貨櫃深處的皮革內。海關人員在搜查貨櫃內的皮革後,發現六個膠袋,合共載有約322公斤乾海馬,這些膠袋被夾在皮革層中間,意圖逃過海關檢查。翌日,海關人員再偵破另一宗以同類手法走私的案件,在一個由秘魯卡亞俄抵港報稱載有「鹽濕皮革」的貨櫃內檢獲三袋共172公斤乾海馬。

  海關人員已扣留該批未列於載貨艙單及沒有許可證明文件的乾海馬作跟進調查,並正追查涉嫌走私的集團成員,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香港海關一直致力打擊走私瀕危物種的活動。針對此類型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如輸出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會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如為商業目的而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均會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