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結束台灣旅客「網上快證」計劃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網上快證」計劃將於二○一四年三月一日結束。
  
  「網上快證」計劃的結束,並不會減低台灣旅客所享的入境便利程度。台灣旅客可繼續使用網上「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服務、「香港入境許可證」或《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台胞證」)訪港。

  現時處理「網上快證」申請的兩間特許航空公司及其代理機構,即「港祥有限公司」及「湄江旅遊」,亦將於同日停止提供「網上快證」服務。持有於二○一四年三月一日前已簽發的「網上快證」的台灣旅客,仍可於該證的兩個月有效期內訪港。

  入境處發言人稱:「自二○一二年九月網上『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免費服務推出以來,廣受台灣旅客歡迎,而台灣旅客對『網上快證』的需求亦因而下降。經考慮台灣旅客對『網上快證』的需求及該計劃的成本效益後,政府決定由二○一四年三月一日起結束『網上快證』計劃。」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