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資會主席歡迎《施政報告》建議增加高年級學士學額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鄭維新歡迎行政長官於今日(一月十五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新措施,逐步增加1 000個教資會資助院校內公帑資助的高年級學士收生學額,至二○一八/一九學年將共有5 000個收生學額。

  鄭維新說:「對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在二○一八/一九學年完結前,逐步增加合共1 000個教資會資助院校內公帑資助的高年級學士收生學額這項新措施,我感到十分欣喜和感激。這項建議能加強自資與公立界別之間,以及副學位與學位程度之間的流動,促進一個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教育體系。」

  他續說:「政府當局正在二○一二/一三至二○一四/一五的三年期內,逐步增加教資會資助高年級學士收生學額,由每年2 000個增至4 000個。我感謝行政長官對高等教育的持續承擔,今天宣布額外逐步增加的1 000個學額,將會提供更多升學機會,讓優秀的副學位畢業生升讀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最後兩年。」

  鄭維新表示,教資會在進行二○一五/一六學年及二○一六/一七至二○一八/一九的三年期的學術規劃過程中,會與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攜手合作,就如何善用學額(包括新增的學額),向政府當局提交建議。

  行政長官今日在施政報告中宣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和緊接的三年規劃期內,逐步增加資助院校高年級收生學額共1 000個;到二○一八/一九學年,每年將有5 000名表現優秀的副學位畢業生可升讀資助銜接學位。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