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就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五日)發表的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鄭慕智博士表示歡迎。

  鄭慕智博士說:「啟發個人潛能始於教育,作為教統會主席,我很高興政府繼續在教育投放資源,創造多元的發展機會,讓下一代『學有所成,學以致用』。」

  他說:「身兼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我很認同政府加強對幼稚園教育的支援,並在未來兩年增加學前教育學券資助額及調升學費減免的上限。」

  「我亦贊同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靈活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增加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並透過不同的獎學金計劃和資助計劃,幫助學生銜接多元出路。而加強支援生涯規劃和升學就業輔導服務,包括為學校提供經常現金津貼、增撥資源以鼓勵非政府機構與學校協作、推動『商校合作計劃』等,亦能有效幫助學生因應本身的興趣和能力,計劃升學和就業,開展精彩人生。」

  鄭慕智博士補充說:「我亦欣悉政府將加強支援清貧學生,以及對有特別需要學生的支援,包括為支援少數族裔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增加撥款,幫助學校為他們建立共融的學習環境。」

  他續說:「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相關措施的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提供意見,致力讓下一代達致全人發展、終身學習。」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