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五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政策綱領,顯示政府對醫療服務的承擔。
 
  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會致力善用公共資源提升公立醫院的服務質素,透過新增及現有計劃,回應人口老化及市民對公共醫療服務不斷增加的需求。」
 
  「醫管局欣悉政府即將為座落於啟德發展區的新急症醫院展開策略性研究,以應付九龍區居民的長遠醫療服務需求。」與此同步進行的其他醫院工程還有天水圍醫院及位於啟德的兒童專科卓越醫療中心,以及基督教聯合醫院、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及葵涌醫院的擴建和重建工程。

  梁智仁教授補充說,醫管局知悉及支持政府發展一所中醫醫院的計劃,讓市民有更多醫療服務的選擇;適逢醫管局與大學及非政府機構合辦的第十八間中醫診所,亦會在今年投入服務。

  梁智仁教授表示,醫管局在現行醫療雙軌制下會繼續致力提供優質和高效的服務,亦會支持和配合政府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的工作,確保醫療系統可長遠持續發展。

  「與此同時,醫管局會透過公私營協作平台進一步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其中包括在三個地區以先導形式推出新的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亦會繼續其他現行的公私營協作計劃,包括為末期腎病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務,為指定類別癌症病人提供放射診斷檢查服務,及資助白內障手術。」

  為應付服務需求增加,醫管局來年計劃加開160張急症病床及七張深切治療和加護病床,亦會額外提供11 500節數的電腦斷層掃描及超聲波檢查。為改善輪候時間長的問題,醫管局會繼續在急症室繁忙時段增加支援診症節數,並會額外提供4 700個專科門診新症的診症時段。

  公立醫院來年的其他重點服務改善計劃包括加強危疾重病的治理、長者醫療及療養服務;擴闊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以及將社區支援嚴重精神病患者的個案管理計劃推展至所有地區。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