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談《施政報告》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聯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鄭耀棠和廖長城今日(一月十五日)聽取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後,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大家好。今日行政長官第二份的《施政報告》,我們行會非官守成員一致認為能夠很充分、很全面地回應民意、回應民生的訴求。在扶貧、助弱、安老,以至少數族裔,以至協助年青人向上流,以及在很重要的土地房屋建設等等,都作了一個很實質的交代。我們推薦大家細心閱讀這份《施政報告》,亦期待社會大眾能夠給予支持。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鄭耀棠:這份《施政報告》可以說是巨細無遺、詳盡而具體,而又即時回應了基層市民的需求。這是一份非常之好的《施政報告》。我可以形容這一份《施政報告》是一份人性化和以人為本的《施政報告》。我十分推薦這份《施政報告》。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廖長城:各位,今年特首的《施政報告》相當全面和詳細,亦都能回應社會各方面的短、中、長期訴求。我尤其是覺得今次有兩件事是特別重視的,剛才亦都有議員提過,就是再次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正如特首所講,經濟發展對於能夠保障我們的民生是十分重要的,而創意產業和創新及科技亦都是我們新的、將來的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再加上我們在知識型經濟的時候,加上知識產權的貿易,這三方面今次的《施政綱領》都能完全掌握到。我希望業界方面能夠在政府這個政策之下,繼續推動這三個產業的發展。我相信這是會將香港帶到另一高峰。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