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處長出席「防勞損 護筋骨」職安推廣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處處長卓永興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防勞損 護筋骨」職安推廣活動的致辭全文:

  黃(天祥)主席、許(漢忠)行政總裁、伍(崇正)副處長、張(樞宏)副理事長、蔡(金華)副理事長、葉(偉明)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工友:

  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工會聯合會、機場管理局、職業安全健康局及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聯合舉辦的「防勞損 護筋骨」職安推廣活動。

  提舉及搬運物件的工作是導致工傷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不少受傷個案的成因,是工作間地面不平穩、空間狹窄或僱員以不正確的姿勢提舉或搬運物件。航空業涉及不少用人手搬運的工作,搬運貨物及行李上落機艙是容易引致工傷,尤其是部分員工須在狹窄的機艙內工作。僱主必須評估有關工作所涉及的危險,以及向僱員提供相關的資料和充足的訓練,而僱員則必須在工作時採取預防和保護措施,以避免在搬運時腰脊受傷。

  一直以來,勞工處除了派員到機場內的搬運工作地點巡視外,也會與機管局及各地勤空運公司合辦健康講座及研討會,向僱主及僱員推廣預防有關的工作疾病。我們亦向工友派發小冊子和光碟,講解正確的提舉姿勢,以防止腰背疾病;以及鼓勵工人多做伸展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減少筋肌勞損和受傷的機會。

  勞工處和工聯會在推廣職安健方面合作緊密,今天的「防勞損 護筋骨」推廣活動針對機場貨運的工作環境,提醒僱主及工人保護腰脊的重要性,很有意義。我祝賀活動成功,並取得美滿成果。

  多謝各位。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