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七屆亞洲金融論壇探討亞洲市場帶動全球增長(附圖)
*************************

  第七屆亞洲金融論壇今日(一月十三日)開幕,提供高層次的討論平台,探討亞洲市場推動增長的發展及趨勢。

  今屆論壇以「亞洲:帶動全球增長」為主題,吸引超過二千三百位人士參與。其中,有超過一千人來自香港,約八百五十人來自中國,並有約五百名海外人士。今年來自海外的參加者數字顯著上升,而私人機構的參加者中,有約百分之八十為高層決策者,如主席、行政總裁及董事等人士。

  亞洲金融論壇已成為區內盛事,匯聚各界專家於經濟和金融的各個議題上作高層次討論,並宣傳香港作為國家全球金融中心的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在論壇致開幕辭時,向與會人士闡述環球經濟情況,並分享政府為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內的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策略,包括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聯繫人的角色;進一步推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為金融服務業界的持續發展發掘新機會;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界的競爭力;以及促進香港和內地高層次合作,確保香港在內地各項經濟和金融改革措施中繼續作出貢獻並能受惠。

  梁振英表示,今年將有另一項重要的金融會議,即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在港舉行。

  他說中國是亞太經合組織二零一四年的主席,而香港很榮幸將協助籌辦於九月舉行的財政部長會議。

  梁振英說:「我們期望二十一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會議上就亞太區金融發展的重點議題交流和討論。」

  在傍晚舉行的酒會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重點指出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和資產管理業的優勢,並表示它們對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十分重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主題演講環節「亞洲︰帶動全球增長」擔任主持。陳家強與與會人士一同探討全球經濟復蘇展望、區內經濟和金融合作,以及亞洲長期可持續增長的前景。

  亞洲金融論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設有主題演講、討論環節、早餐會、專題午餐會、工作坊及項目配對環節。

  明日(一月十四日)的論壇包括以「香港在新範式中的優勢」為題的專題早餐會,以及有關資產管理、專屬自保保險、伊斯蘭金融和金融服務創新等不同議題的專題工作坊。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