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港台電視31」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港台電視31」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來賓、各位觀眾:

  大家好!「港台電視31」的啟播,是香港電台(港台)發展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典禮,與各位一同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港台服務香港市民已經超過80年,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廣播機構。港台的服務在社會享有極高的公信力。

  一直以來,港台製作的電視節目深受觀眾欣賞。香港大學在二○一三年第三季進行的「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顯示,觀眾欣賞指數排名最高的十個節目中,有七個是港台節目。港台的佳績有目共睹,有賴多年來員工上下一心。

  政府在二○○九年九月敲定香港公共廣播服務的未來發展路向,宣布由港台肩負本港公共廣播機構的使命,並擴大港台的服務範疇。港台推出數碼地面電視廣播服務,正是新的服務範疇之一。

  港台今次更加是首度獲編配頻譜,以開設三條獨立的數碼電視頻道。這三條電視頻道,讓更多觀眾能接觸到港台優質的節目,亦為港台提供了廣闊的空間,發揮創作才華,開拓嶄新和不同種類的節目。

  港台在二○一二年七月展開訊號測試,到了今天港台電視的訊號覆蓋已經達到全港七成五人口。港台正規劃籌建更多發射站,最終目標是擴展訊號覆蓋至全港範圍。

  我相信港台電視的啟播,將會令市民的文化生活更為豐富,並會為香港電視業的發展帶來新的動力。我期待港台繼續精益求精,為公眾提供優質的資訊、教育及娛樂節目,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使命。

  謝謝各位。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