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三年本地公司註冊數目創新高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二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零一三年註冊的本地公司數目創下新紀錄,由二零一二年的150,165間增加至174,031間。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截至二零一三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162,931間,較二零一二年的1,044,644間增加118,287間。」

  在二零一三年,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的電子成立公司服務註冊的新公司有35,976間,較二零一二年穩步增加了31.69%。

  鍾麗玲補充說:「電子成立公司服務把成立公司的時間大大縮短至少於一小時,使公司在香港開業更快捷方便。我們會繼續致力切合工商界在這方面的服務需求。」

  鍾麗玲談及新《公司條例》時表示:「新條例將於今年三月三日開始實施,以達致四個主要目的,即加強企業管治、確保規管更為妥善、方便營商及使公司法例現代化。」

  在籌備落實新條例的期間,公司註冊處現正進行各項宣傳活動,讓相關持份者知悉新條例所帶來的主要改變。公司註冊處的網頁(www.cr.gov.hk)已設立專題欄目,登載新條例的簡介資料及常見問題的答案。此外,該處現正陸續發信通知所有本地公司有關新條例的實施,並已安排一連串關於新條例的簡介會。

  二零一三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第XI部新註冊的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780間,較二零一二年的686間增加13.7%。截至去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9,258間。

  在二零一三年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押記數目共有29,631宗,較二零一二年的31,141宗下跌4.85%;而提交該處登記的清償借款及解除財產押記備忘錄則由二零一二年的22,692份,增加至二零一三年的23,372份,增幅為3%。

  在二零一三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61份,較二零一二年登記的127份有所增加。

  此外,去年收到的申報文件總數由2,217,716份增加至2,449,376份,增幅為10.45%。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三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3,537,044宗,而二零一二年則有3,496,327宗,增幅為1.16%。

  去年,公司註冊處處長對觸犯《公司條例》,主要是沒有提交周年申報表的公司,共發出6,313張傳票,較二零一二年的6,624張微跌。

  有關公司註冊處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