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頒發「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予七間公司(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日)向七間公司頒發「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確認他們符合「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認證標準,以享有額外的通關便利。

  「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至今共有十五間公司獲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十五間公司包括從事進/出口和貨運代理業務的跨國公司、本地製造商和中小型企業。

  根據計劃,任何從事與國際供應鏈有關業務的本地公司均可申請認證為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屬公開及自願參與性質,費用全免。一旦獲得認證,公司可有享額外清關便利。

  制定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已成為全球趨勢,多個經濟體系包括香港大部分主要貿易夥伴,均已推行這項計劃,部分經濟體系更簽署相互認可協議。透過相互認可協議,個別經濟體系的認可經濟營運商可在另一個已達成協議的經濟體系享受通關利便安排。

  香港海關現時已分別與內地及印度海關簽訂互認安排。在互認安排下,獲認證為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的公司,在進出口貨物往來內地和印度時,均可享有當地海關給予的通關便利,例如減少查驗或獲優先接受清關等。香港海關亦計劃於今年上半年與韓國及新加坡海關簽訂互認安排。

  香港海關特別為計劃設計了一個標誌,並於典禮上向業界介紹詳情。所有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均可使用這個標誌,以識別其認證資格。

  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站:
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