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旺角花墟公園揭幕(附圖)
***********************

  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由今日(一月十日)至一月十二日,一連三天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有超過三百多個攤位展銷本地漁農產品和相關的貨品。今年的主題產品有本地有機蜜瓜、食用菇、水耕菜及石斑魚。

  嘉年華是全港規模最大的漁農墟,除有二百多個攤位售賣本地出產的優質漁農產品,包括新鮮有機蔬果、冰鮮魚、海味和花卉等,今年更增設攤位售賣游水淡水魚,並有多個本地特色美食、廚具、家居用品和有機及環保產品攤位。

  配合今年的主題,會場設有菇寮,展示不同品種的菇類,有溫室示範栽培有機蜜瓜,另有種植有機蔬菜、水果和香草的田園,讓市民在市中心感受自然氣息。在模擬魚排,市民可認識香港常見的養殖石斑魚品種和飼養方法,亦可透過顯微鏡觀察不同石斑幼苗食用的微生物。

  仿照昔日香港西環街市佈置的「懷舊市集街」,聚集售賣本地特色美食的傳統商店,充滿懷舊氣氛,是嘉年華的另一特色。

  嘉年華亦設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講座和烹飪示範等,適合一家大小參加。

  活動入場費用全免。免費穿梭巴士每十五分鐘由石硤尾港鐵站B1窩仔街出口開出。

  活動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蔬菜統營處、魚類統營處及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籌委會合辦。自二○○七年首辦以來,嘉年華已成為本地漁農界的年度盛事,每年均吸引大批市民參觀。

  活動詳情已上載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的專題網頁(www.farmfest.hk)。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