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鼓勵長者積極樂頤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到訪荃灣區一間長者中心,與中心長者分享積極樂頤年的理念,並鼓勵他們就人口政策中與自己息息相關範疇多表達意見。

  張建宗參觀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耆康會)荃灣長者地區中心期間,欣悉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讓中心成員有更多機會與人互動及溝通。他又觀看了中心長者的話劇演出,並得悉中心透過鼓勵長者參與藝術學習活動,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

  張建宗欣見中心的長者享受退休生活,並善用閒暇發展他們的興趣和參與社區活動,充分展現「老有所為」和「積極樂頤年」的精神。他鼓勵長者們好好利用他們的知識和寶貴經驗,繼續貢獻社會,使這段黃金歲月過得更精彩、充實。

  張建宗亦趁此機會,與長者一同欣賞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最新推出的人口政策微電影「Band友耆兵」。該微電影重點講述第三階段人口政策公眾參與活動的主題--推廣積極樂頤年,並營造有利環境,讓市民生兒育女。他表示,第三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主題與他們息息相關,鼓勵長者在諮詢期於本年二月二十三日完結前多提意見,一起集思廣益。

  為吸引更多長者使用長者中心的服務,政府於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起從獎券基金撥款九億元推行「長者中心設施改善計劃」,在六年內分階段提升全港超過二百三十間長者中心的內部環境及設施。耆康會轄下九間長者中心皆會進行翻新工程。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