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年借款(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
*********************

  《2014年借款(修訂)條例草案》今日(一月十日)刊憲。條例草案的目的是使政府債券計劃可發行伊斯蘭債券,以促進本地債券市場的進一步及可持續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政府在二零一三年七月修訂稅務條例,為伊斯蘭債券提供一個與傳統債券相若的稅務架構,使香港發展伊斯蘭債券市場的競爭力得以提升。為進一步推動香港伊斯蘭債券市場的發展,政府債券計劃應可按市場情況及需要發行伊斯蘭債券。」

  陳家強表示:「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發行伊斯蘭債券集資,可讓市場認識到本港的法律、監管及稅務架構均十分完備,並可藉此進一步鼓勵其他有意發行伊斯蘭債券的發債人來港集資。這有助促進本港金融市場的產品和服務多元化發展,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及資產管理中心地位。」

  同時,香港金融管理局作為政府債券計劃下的政府代表,正研究具體安排,以便在條例草案獲得通過後,視乎市場情況,制定落實發行伊斯蘭債券的可行方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知會立法會,政府會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二日提交條例草案首讀。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