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十日)公布四個全年開放的泳灘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三個泳灘的水質均為良好(一級),一個被評為一般(二級)。

一級泳灘包括︰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深水灣泳灘
黃金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銀線灣泳灘

  以上均為憲報公布的泳灘,並已設置防鯊網。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摘要公布各泳灘等級。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或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查詢,電話為二五一一 六六六六。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本周各泳灘的等級維持不變。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的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若某些泳灘最近一次的水樣本顯示大腸桿菌含量超逾所限定的水平,則無論其幾何平均數結果為何,該等泳灘均會被評定為四級泳灘。市民應盡量避免在這些泳灘游泳,直至其水質有所改善。

  環保署忠告市民勿在已關閉的泳灘游泳。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很多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會較其等級所顯示的水質為污染,所以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