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宣布委任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三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四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生效。

  三名新成員為洪雪蓮教授、關蕙和鄧燦洪醫生。

  洪雪蓮教授是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她是前社會工作者註冊局主席和前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

  關蕙是一所顧問公司的行政總裁和創辦人。她亦是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和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成員。

  鄧燦洪醫生是香港大學婦產科學系名譽臨床教授和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成員。他亦是廣華醫院和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的前行政總監。

  獲再度委任的成員為區佩兒、林惠玲、梁陳智明和黃舒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背景,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期望他們從多角度就婦委會的工作提供意見,讓委員會在推動本港婦女權益和福祉方面繼續作出寶貴貢獻。」

  張建宗感謝即將離任的許家驊醫生、張淑儀醫生和梁麗清教授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劉靳麗娟(主席)
區佩兒
歐陽寶珍
Aruna Gurung
洪雪蓮教授
孔美琪博士
關蕙
林靜雯教授
林惠玲
林玉珍
李翠莎博士
梁陳智明
梁頌恩
鄧燦洪醫生
蔡永忠
黃幸怡
王佩兒
黃舒明
黃祐榮
嚴楚碧
余梅英

官方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