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女子涉嫌販運危險藥物被捕(附圖)
****************

  壎芵p今日(一月九日)與警方於觀塘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一名二十六歲女子,她涉嫌非法售賣一種名為「Duromine Capsules 30mg」的藥物,該藥物標示其含有危險藥物。

  壎芵p根據市民投訴作出調查,發現有人透過手機通訊應用程式出售上述產品。行動中,警方拘捕該名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的賣家。

  「Duromine Capsules 30mg」標示含有二甲基苯乙基胺,是一種受危險藥物條例(香港法例第一三四章)管制的物質;用作短暫治療中至嚴重癡肥,副作用包括心跳過速、心悸及高血壓。上述產品屬處方藥物,應按醫生指示方可服用,並只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或在其監管下憑醫生處方才可出售。

  調查仍在繼續。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或來源不明的產品。

  發言人呼籲:「透過上述途徑購得並正在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及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處理。」

  發言人建議:「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任何產品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