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繼續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繼上星期在各邊境口岸進行加強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活動後,海關人員繼續在新界北區採取一連串執法行動,針對集團式運作的非法出口配方粉活動,今日(一月七日)搗破一個以流動方式在上水區街頭運作的水貨集團。海關相信已瓦解一個走私配方粉集團,拘捕一男兩女(年齡介乎三十九至四十五歲),檢獲共約551公斤配方粉,約值15萬元。

  今日下午約五時,海關人員發現一男一女在上水新豐路一帶分派配方粉。其中一名四十四歲女水貨客經羅湖口岸企圖出境時被海關人員截停,並在其背囊檢獲共10.2公斤配方粉(共12盒),值約2,200元。海關人員一直監視該對派發配方粉的男女(年齡分別為四十五及三十九歲),其後將他們拘捕,並在現場檢獲約551公斤配方粉(共507盒及89罐),總值約15萬元。走私集團成員及走私客將會被控以企圖輸出未領有出口許可證配方粉的罪名,亦會被控協助運載禁運物品的罪名。海關相信這次行動已拘捕了該走私集團的骨幹人物。

  海關會加強嚴厲執法,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及其他走私活動。除了在各邊境口岸加強堵截外,海關亦會在一些有非法出口配方粉活動的地區加強打擊。

  根據《2013年進出口(一般)(修訂)規例》,任何人士除非獲發出口許可證或獲豁免輸出者,否則不可從香港輸出配方粉。為容許輸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離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隨身行李中,輸出總淨重不超逾1.8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該人士須年滿十六歲,且在過去24小時內沒有離開香港。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此外,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協助運載、移離、存放、窩藏、備存或隱藏任何限制運載的物品而未獲發出口許可證,意圖協助他人逃避限制,可干犯協助運載禁運物品的罪名,一經定罪,最高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