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兒童嚴重甲型流感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七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涉及一名五十日大的男嬰。

  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自一月一日出現發燒和咳嗽,一月二日入住明愛醫院。他於一月三日轉送廣華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他的臨床診斷為休克,現時情況危殆。他的鼻咽分泌樣本對甲型流感(H1)呈陽性反應。

  病人最近沒有外遊,他的家居接觸者沒有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呼籲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前往人煙稠密而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及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詳情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