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將厲行節約 適當重新調配以善用資源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二○一三/一四年至二○一七/一八年的最新預算和預測中,預期房委會備有足夠資金,在這五年期內應付其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時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保養計劃。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宣布,在二○一八年起的五年內,公共租住房屋的建屋量目標將增至至少100 000個單位。在二○一三/一四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預算和預測期內,房委會將興建約82 000個公屋單位。

  政府在二○一一年底公布復建居屋,房委會負責由二○一六/一七年起四年內提供約17 000個單位。首批約2 000個單位預計將會在二○一六/一七年落成和在二○一四年底預售。第二批單位預計在二○一七/一八年落成。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就長遠房屋策略檢討的公眾諮詢結果將編訂報告,於二○一四年首季提交予政府考慮。由於諮詢文件中的建議仍未有定案,房委會沒有將其納入此最新預算和預測中。

  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主席蘇偉文教授今日(一月七日)在該小組委員會審批二○一四/一五年度房委會建議預算案的會議後表示:「房委會將會面對重大挑戰,房委會的現金和投資結餘,預計在未來數年會大幅下降,主要是由於預計建築成本和營運成本的價格上升,以及增建公屋和新居屋的額外建築開支。」

  他續說:「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房委會必須保持警覺,厲行節約、適當重新調配和善用資源,以達致新的公營房屋建屋目標。房委會亦會繼續密切留意新的公營房屋建屋目標,對人力及資源造成的影響。若有需要,房委會會適時尋求額外資源,以確保持續發展。」

  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審批了房委會二○一三/一四年度的修訂預算案及二○一四/一五年度的建議預算案。委員會同時省覽了二○一五/一六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財政預測。

  有關預算案將於本月二十四日提交房委會大會通過。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