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多媒體表演講座系列《多媒體•多面睇》 龔志成與三位藝術家現身說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二、三月間舉辦多媒體表演講座系列《多媒體•多面睇》,由作曲家、表演者及音樂文化推廣人龔志成策劃主講,他又邀請了梁基爵、伍韶勁及梅卓燕任客席講者,從音樂、視覺藝術及舞蹈等範疇出發,分享他們在創作上的心路歷程、經驗及作品,讓觀眾日後欣賞「多媒體表演藝術」的時候,可從中找到更多的樂趣。

  龔志成於美國隨艾倫•曹伯特及喬治•卡林學習古典音樂及作曲。過去多年,龔志成的作品均反映出他對不同音樂風格及現代劇場藝術方面的探索及實驗。個人作品有《行行重行行》、《浮橋》、《M園》及《迷走都巿I、II》等。

  「多媒體表演藝術」早在七十年代起已在歐洲及美洲等地普及,並運用到舞台藝術表演中,讓各種藝術媒體的創作糅合在一起,極富實驗精神之餘,也保留各種藝術媒體的獨特之處。為創作者及觀眾帶來更廣闊的藝術視野。然而在香港,不少觀眾對於「多媒體表演藝術」仍欠缺全面的認識,以至多媒體表演形式在本地未能普及。是次由龔志成音樂室策劃的多媒體講座系列「多媒體•多面睇」,在首兩場講座中,龔志成將由他的個人創作出發,並透過介紹中外多媒體表演藝術家如羅伯特•威爾森、勞麗•安德森、翩娜•包殊、梅芮迪斯•孟克、羅伯特•利柏殊及海納•戈培爾等之作品,深入淺出地讓觀眾認識「多媒體表演」之特質及發展。

  講座詳情如下:
二月七日及十四日(星期五)
講題:甚麼是多媒體表演藝術?
主講:龔志成

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講題:多媒體表演藝術x音樂
對談:龔志成及梁基爵

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講題:多媒體表演藝術x視覺藝術
對談:龔志成及伍韶勁

三月七日(星期五)
講題:多媒體表演藝術x舞蹈
對談:龔志成及梅卓燕

  各場講座均於晚上八時,在香港藝術中心何鴻章排練室舉行,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套票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439.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