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受水銀污染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一月六日)指令中成藥【同治堂】雙料振龍丸(註冊編號:HKP-06151)的註冊持有人仁泰葯業有限公司(仁泰),從消費者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KCJ001)產品,因為該中成藥的水銀含量被發現超出限量。

  壎芵p從恆常市場監察中購得上述中成藥後,將樣本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今日的化驗結果顯示,該中成藥樣本的水銀含量為上限的約一點三倍,故此指令回收。

  壎芵p初步調查發現,仁泰從內地進口上述批次的中成藥於本地市場銷售。

  根據產品標籤,該中成藥用作提升男性身體機能。其成分不包括已知含水銀的中藥材。初步調查顯示,該中成藥在仁泰受到污染的機會不高。壎芵p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壎芵p發言人解釋:「急性水銀中毒可引致口部發炎。長期攝入水銀可引致神經系統和腎臟受損。」

  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相關不良事件報告。仁泰已設立電話熱線(2571 3173)供市民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一三二章)第五十二條,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待調查工作完成後,壎芵p會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的意見,亦會將個案轉介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以考慮是否需要採取紀律行動。

  巿民如購得上述中成藥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該中成藥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擁有該中成藥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該中成藥送交觀塘巧明街一百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樓十六樓壎芵p中醫藥事務部銷毀。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