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赴廣州出席考古成果展開幕禮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一月六日)上午啟程前往廣州,出席在廣東省博物館舉行的「嶺南印記:粵港澳考古成果展」開幕典禮。展覽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聯合主辦;廣東省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及澳門博物館籌辦。

  曾德成表示透過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的平台,三地專責文化事務的政策局、轄下的博物館、圖書館、表演藝術及其他相關的文化單位,成功推出多個文化合作項目,大大促進粵港澳地區的文化合作和交流。他期望三地文博機構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交流,促進嶺南文化的傳承和創新。

  「嶺南印記:粵港澳考古成果展」匯聚三地的重要考古出土文物,全面展示過去數十年來三地的考古成果、考古技術的進步及公眾考古的發展。展覽展出五百多件藏品,當中包括香港馬灣東灣仔出土新石器時期文物、廣州南越王宮署遺址出土建築構件和市內其他地點出土漢代陶器和玉器、陽江「南海一號」水下考古出土宋代瓷器、澳門黑沙遺址出土的石器和陶器等重點文物。

  展覽在廣東省博物館的展期至今年三月;六月至八月將移師至香港歷史博物館;九月至二○一五年一月則於澳門博物館舉行。展覽在香港展出時,將加插全新創作的多媒體節目,配以多項教育及推廣活動,並舉辦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和講座等。

  曾德成於今日晚上返港。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