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檢獲價值一千萬元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在去年十二月中展開特別行動,加強打擊跨境走私私煙及市內分銷私煙的活動。行動中,截獲兩輛涉嫌偷運私煙的過境車輛,並搗破五個私煙貯存點,共檢獲約三百九十五萬支私煙,市值約一千萬元,應課稅值約六百七十萬元,期間拘捕了四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三至六十三歲。

  海關在聖誕及新年期間加強打擊私煙活動,經情報分析後,在邊境管制站的兩輛入境貨車上,搜出共約三百五十二萬支私煙,並拘捕該兩名男司機。

  在分銷層面方面,海關搗破五個私煙貯存點,分別位於屯門、彩虹及銅鑼灣,並拘捕兩名男子及三名女子。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活躍的走私私煙及銷售集團。該集團在短時間內相繼偷運大量私煙入境,相信是為了確保充足的貨源,以維持供應量。海關會繼續積極採取源頭打擊私煙的策略,全面堵截打擊私煙活動。

  二○一三年首十一個月,海關共破獲二十四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案件平均檢獲約一百六十萬支私煙,合共檢獲約三千八百萬支私煙,超過二○一二年全年的總和(十七宗大型案件及約二千七百萬支私煙)。

  香港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高級監督麥凱雲今日(一月四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採取源頭打擊的執法策略有成效。海關會繼續不遺餘力加強監察及全面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