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期「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
****************

  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在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合共批核了20份編製電子教科書的申請。

  20份獲批的申請涵蓋了主要科目,例如中國語文科(2份申請)、數學科(4份申請)、生活與社會科(3份申請)、普通話科(2份申請)及地理科(3份申請),亦加入了第一期市場開拓計劃未涵蓋的歷史科(3份申請)及普通電腦科(3份申請)。其中6份申請涵蓋小學教育課程,14份涵蓋初中教育課程。獲批申請名單見附件I。

  獲批的20份申請來自八個申請機構,非牟利機構及其他機構各佔四個,兩類機構亦各有10份申請獲批,當中四個為第一期市場開拓計劃的成功申請機構,分別為兩個非牟利機構和兩個其他機構。

  與相同科目印刷課本的價格相比,在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下開發的電子教科書訂價一般均較為便宜,其中中國語文科與數學科的價格比有關印刷課本的平均價格分別低約58%及超過40%。獲選的非牟利申請機構及其他申請機構,均須與政府簽訂項目協議,並就在市場開拓計劃下編製的電子教科書的訂價分別作出四年及兩年的承諾。

  政府會向非牟利機構提供新苗資助,新苗資助的款額將以有關電子教科書項目開發成本的50%,或每宗申請400萬元為上限,以款額較低者為準。

  如第一期市場開拓計劃,教育局會在「夥伴學校計劃」下,邀請學校試用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下編製的電子教科書及提供意見回饋,預期大部分在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下編製的電子教科書可在二○一五/一六學年供學校使用,而小部分則會在二○一六/一七學年供學校使用。

  在第一及第二期市場開拓計劃下編製的電子教科書共40套,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常識科、普通話科、地理科、生活與社會科、體育科、普通電腦科及歷史科,詳情見附件II。第一期的電子教科書的編製及試用進展良好,我們預期,在通過有關的質素保證機制後,該些電子教科書可在二○一四/一五學年供學校使用。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