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為香港單車館主持竣工儀式(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日)為香港單車館主持竣工儀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更特別邀請香港單車代表隊多名運動員在典禮上進行精彩的場地單車和花式單車示範,以誌這個特別日子。

  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單車館最重要的使命是為香港單車代表隊提供一個本地、固定而且高質素的訓練基地,同時亦標誌香港擁有更適合舉辦大型及高水平場地單車比賽的場地。

  她希望香港單車館的落成能為香港培養更多出色的單車運動員,為香港爭取更好的成績,藉此提高香港場地單車的水平。

  林鄭月娥又感謝西貢區議會、香港單車聯會,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特別是香港單車代表隊總教練沈金康,一直以來對香港單車館工程計劃給予支持及提供寶貴意見。

  於今日儀式上的表演環節中,倫敦2012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凱琳賽銅牌得主李慧詩及一眾香港單車代表隊的單車好手,為現場觀眾示範精彩的場地追逐賽及凱琳賽,並進行不同的花式單車表演。他們超卓的技術和速度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是次竣工儀式是全港運動「家是香港」下「活力香港」主題的其中一項亮點活動。

  出席今天竣工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建築署署長梁冠基、香港單車聯會副會長貝鈞奇、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副主席鄧桂能,以及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

  香港單車館位於將軍澳寶康路107號,為香港首個符合舉辦國際自行車聯盟賽事的室內單車場設施。館內設有一條長二百五十米並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木製單車賽道連配套設施,以及一個多用途主場;並設有其他的體育設施,包括健身室、乒乓球室、舞蹈室及兒童遊戲室。

  場館設計獨具特色,其橢圓形波浪狀屋頂設計概念取材自單車運動員的頭盔,將單車運動元素融合在建築物整體設計及布局內。

  香港單車館內的各項設施將於明年第一季分階段開放予市民使用。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