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發現五張複製一千元港幣偽鈔
***************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發現五張複製中國銀行(香港)2003年版港幣一千元偽鈔。該五張偽鈔分別從兩間本地銀行所檢獲。此類新品種偽鈔是首次在本港出現。

  有關中國銀行(香港)2003年版港幣一千元的新品種偽鈔與真鈔的主要分別如下:

*圖案:真鈔的圖案清晰有層次及凹凸手感; 偽鈔圖案的清晰度及層次感較遜色,凹凸圖案較模糊扁平。

*水印:真鈔的水印有明顯光暗層次對比;偽鈔的水印光暗層次對比不明顯。

*變色銀碼:真鈔的變色銀碼由金色轉為綠色;偽鈔的變色銀碼由啞金啡色轉為灰綠色。

*開窗式安全線:真鈔的開窗式安全線切口較參差;偽鈔的開窗式安全線切口較齊整。

*螢光條碼:在紫外光燈下,真鈔的螢光條碼呈鮮黃色;偽鈔的螢光條碼呈淡黃色。

  商罪科正密切監察情況,並循多方面積極進行調查及打擊新品種港幣一千元偽鈔的來源。警方會繼續與各海外執法機構以及其他相關機構,特別是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銀行加強聯繫,攜手打擊偽鈔罪行。

  警方呼籲市民,如懷疑收到偽鈔,應立即交給警方或銀行處理。市民切勿試圖再次使用懷疑偽鈔,否則有可能干犯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9條的「行使偽製紙幣」罪行。

  警方已設立一條熱線供市民查詢,電話為2860 5012。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百一十五號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