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區政府一直為中港單親家庭申請單程證事宜提供協助
************************

  就有團體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請願要求當局為中港單親家庭申請單程證提供協助一事,保安局發言人回應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為中港單親家庭提供協助,並就一些特殊個案向內地反映訴求,而內地方面亦有作出正面回應。

  發言人重申,單程證的受理、審批及簽發,屬內地當局的職權範圍。在家庭團聚的政策目標下,內地當局為單程證制度訂下公開和具透明度的審批準則。內地居民只要符合內地有關當局訂下的審批準則,便可申請來港定居。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有向內地反映社會各界的訴求。就個別有特殊家庭困難的個案(包括一些丈夫辭世或有其他特別困難的內地單親母親在港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個案),入境事務處會根據求助人提出的要求和個案實際情況,向內地有關部門反映,而內地方面亦有作出正面回應,酌情向部分求助人簽發單程證或一年多次赴港探親簽注。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