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三十一日節目精選:勁歌、熱舞、煙花匯演為節日增添熱鬧氣氛(附圖)
******************************

  「聖誕園林音樂會--海濱隨想曲」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四十五分舉行,為節日氣氛帶來高潮。

  屆時大家可帶備旅行地蓆到場圍坐,一起欣賞聖誕樂韻。音樂會將由香港兒童合唱團詠唱聖誕頌作為前奏。

  音樂會主要節目包括由警察樂隊音樂總監梁寶根帶領著名香港警察樂隊表演,期間風笛隊會演奏家傳戶曉的聖詩《奇異恩典》。

  由指揮家兼作曲家杜程擔任指揮、香港警察樂隊伴奏,本地Die Konzertisten節日合唱團將獻唱《我心至喜》等多首耳熟能詳的名曲。

  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女高音葉葆菁獨唱令人陶醉的《聖城頌》,以及長笛演奏家翁斯貝演奏改編自著名歌劇《卡門》的《卡門輝煌幻想曲》。

  這個戶外聖誕音樂會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一號觀景台(近添馬公園)舉行,免費入場。

  音樂會由香港電台第四台主辦,詳情請瀏覽www.rthk.hk/special/xmasconcert2013。

             ******

  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香港青年協會特別在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舉辦一個免費入場的演唱會,體現分享的意義。

  演唱會名為「唱起香港-唱出祝願香港的歌聲」,節目包括無伴奏合唱、聖誕頌和樂隊演奏等。

  演出嘉賓還包括美國的The Exchange、日本的SOLZICK和丹麥的The SINGERS。

  本地演出者包括香港青年協會香港旋律表演無伴奏合唱、二人組合Robynn & Kendy和歌手陳康健為觀眾獻上悅耳歌曲。

  歡迎巿民參加,免費入場。查詢請電2395 5753。

             ******

  展現活力無限的「民族共融繽紛大匯演」將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在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歡迎巿民參加。

  下午一時開幕典禮後,大匯演隨即送上一連串的精彩節目,包括舞龍舞獅、印尼和泰國民族舞,以及步操樂隊的演奏等。此外,亦為小朋友送上魔術表演,他們又可參加攤位遊戲贏取獎品。

  繽紛大匯演由灣仔區文娛康樂體育會主辦,免費入場。索取遊戲券請電2895 5172。

             ******

  本港首個設有室內單車賽道的香港單車館,將在十二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舉行竣工儀式。

  出席嘉賓包括本港一級單車手、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會女子凱琳賽銅牌得主李慧詩。屆時李慧詩將與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表演追逐賽、凱琳賽,以及花式單車表演。

  香港單車館位於將軍澳,設施包括一條長二百五十米符合國際標準的木製單車賽道,以及可以容納三千名觀眾的看台。

  單車館內設施完善,可以作為國際單車賽選手的訓練場地。各項設施將於明年首季分階段開放予巿民使用。

  單車館竣工儀式憑票入場。有關查詢,請電2878 8632。

  單車館竣工儀式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

             ******

  元旦前夕,愛熱鬧的巿民可以聚首維港兩岸,加入「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活動。屆時市民可欣賞到長達八分鐘璀璨壯麗的煙火音樂匯演。

  慶祝活動由晚上十一時開始,位於灣仔和金鐘七幢建築物的樓頂每隔十五分鐘會有煙火發放,營造「許願流星」。

  踏入子夜,絢麗煙花會從維港海面的駁船、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附近建築物樓頂發放。

  今年的煙火音樂匯演配合音樂和燈光效果,煙花及煙火匯演範圍由銅鑼灣至中環約達一公里長,而煙火最高可達約二百五十米,是歷來新年倒數活動中最大型的一次煙花和煙火匯演。

  有關倒數活動詳情,請瀏覽: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events-festivals/highlight-events/countdown.jsp。

  煙火音樂匯演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

             ******

  「2013除夕倒數嘉年華--香港潮品.無疆界」於除夕晚上八時三十分至元旦日凌晨零時十五分在沙田公園、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城巿藝坊舉行,為沙田區居民送上一連串的精彩節目。

  嘉年華設有不同主題的表演舞台。名為「青春.花火.勁舞台」的主舞台設於沙田公園,表演節目包括火舞、流行曲演唱,以及新年倒數前的大巡遊。

  「家.友.愛舞台」設於沙田公園露天劇場,表演節目包括交響樂演奏、潮流街舞、爵士舞和街舞。

  設於城巿藝坊第一區的「情迷.爵士」舞台會呈獻爵士樂演奏會,而設於沙田大會堂廣場的「無疆界地帶」舞台則有印度、印尼、泰國和斯里蘭卡等各國民族的舞蹈表演。

  當元旦鐘聲響起之際,現場人士可以欣賞璀璨的煙火匯演,共慶新年。活動免費入場。

             ******

  令人難忘的新年倒數慶祝活動還有以下各項:

* 「愛在中西區.勁歌熱舞除夕繽紛夜.擁抱一生一世」晚會於除夕晚上九點三十分至元旦日凌晨零時三十分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一號觀景台(近添馬公園)舉行。索取免費入場門券請電2852 3491。

* 「荃情關愛家香港 活力倒數迎一四」於除夕晚上九時至元旦日凌晨零時三十分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索取入場門券請電2492 0877。

* 「迎二零一四年倒數在葵青.萬人勁歌熱舞晚會」分別於青衣海濱長廊和葵涌興寧路新都會廣場外舉行。晚會由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元旦日凌晨零時零五分。免費入場。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共有249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逾1 100個活動項目。

  了解「家是香港」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