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前中區政府合署斜坡上古樹已移除
***************

  建築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已移除前中區政府合署斜坡上一棵古樹,以保障公眾安全及防止褐根病真菌蔓延至鄰近樹木。

  該棵細葉榕約十三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CW/94,由建築署保養。該樹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的檢查中被發現樹冠稀疏、葉片異常細小及大量枝幹枯萎。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於今年五月在化驗後確定該樹受褐根病感染。建築署隨即採取相應護理措施,包括施放殺真菌劑。

  建築署於今年六月進行的阻力鑽探測試及聲納成像分析均顯示該樹結構狀況甚不理想。由於該樹的健康及結構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建築署建議將樹木移除以保障公眾安全及預防褐根病病菌繼續散播至鄰近樹木。樹木辦及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在今年十一月作實地研察後,均認同須盡快移除該樹,建築署因此於今日進行移除工作。



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