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調查大埔發現死雞事件
*************

  就周刊報道大埔一個垃圾站發現大批死雞,漁農自然護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表示,相信該批雞隻屬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嘉道理農場),遭員工錯誤棄置。

  根據嘉道理農場提供的資料,農場員工於十二月十二日清理冷藏庫時,把庫內約一百隻原本用以餵飼食肉動物的雞隻,棄置在垃圾站。嘉道理農場會定期宰殺其飼養的雞隻,並把一部分存放在冷藏庫作為動物飼料。

  漁護署規定嘉道理農場須為雞隻注射H5禽流感疫苗,並派人員定期巡查。嘉道理農場的獸醫亦恆常監察雞隻的健康情況,農場近日並沒有大量雞隻死亡。一直以來,被宰殺的雞隻均健康良好,沒有感染疾病的徵狀。場內非因定期宰殺而死亡的雞隻,會被送往漁護署獸醫化驗所作禽流感測試。

  漁護署人員昨日(十二月十九日)到嘉道理農場巡查,發現場內雞隻並無異常情況,並檢取環境樣本,現正進行禽流感測試。

  發言人說:「我們已提醒嘉道理農場須制訂清晰的指引,向員工重申處理和棄置雞隻屍體的正確方法。」

  發言人續說:「除定期巡查本地禽畜農場,漁護署在入冬以來已加強禽流感的防控措施,並與雞農保持緊密聯繫,提醒他們若雞隻有異常死亡的情況,須盡早通知漁護署。」

  發言人強調,至今並無發現任何本地雞場有異常情況。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