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夫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田夫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規劃區佔地約54.5公頃,距離大欖涌水塘上方及吉慶橋以東約1.8公里,完全被大欖郊野公園包圍。

  城規會發言人表示,整體規劃意向是保留田夫仔地區的自然生境、景觀資源,以及鄉郊和自然特色。對集水區的水質和水資源有負面影響的發展均不鼓勵。

  約0.41公頃的土地劃作「鄉村式發展」地帶,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地帶內的土地,主要預算供原居村民重建小型屋宇之用。

  約53.05公頃的土地劃作「綠化地帶」,利用天然地理環境作為市區和近郊的發展區的界限,以抑制市區範圍的擴展,並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綠化地帶」亦可作為「鄉村式發展」地帶和大欖郊野公園之間的緩衝範圍。

  約1.04公頃的土地劃作「自然保育區」,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且分隔開易受破壞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田夫仔地區西北部一塊樹木茂密、保育價值較高的林地,位於這地帶內。

  田夫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規劃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及屯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四年二月二十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田夫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