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與澳洲海關合辦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地區海關禁毒策略研討會(附圖)
******************************

  香港海關與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地區副主席(即澳洲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於十二月十七至十九日在香港聯合舉辦「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地區海關禁毒策略研討會」。

  世界海關組織守法便利司司長朱高章於研討會主題演講時提及:「全球毒品問題嚴重,禁毒執法機關需要繼續在打擊毒品罪行方面共同努力。香港海關提出的策略,除正視了當前跨國販毒活動的問題外,亦為打擊毒品罪行作出了務實的建議。」

  為期三天的研討會旨在為亞太區高層海關官員提供一個共同討論和分享打擊毒品罪行策略的平台,以及確立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緝毒方針。二十七位來自十四個海關組織的代表參加了研討會,其中包括澳洲、文萊、中國、印尼、韓國、馬來西亞、中國澳門、蒙古、新西蘭、斯里蘭卡、泰國、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能力建設辦公室,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聯絡中心及中國香港。此外,十個外地海關駐港代表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是次研討會。

  在會上,與會者透過簡報,分享了地區毒品形勢,各地在打擊販毒行動的經驗及執法成果。與會者亦參觀了香港海關科技罪行研究所,電腦法證所和香港國際機場,以了解香港海關所採用的先進檢測技術及風險分析系統。

  是次研討會加強了與會的亞太地區海關組織代表在毒品執法上的溝通和聯繫。各代表承諾,在打擊販毒上將更緊密合作,並向世界海關組織建議,制定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打擊販毒策略。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