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僱員再培訓局新辦事處啟用儀式暨「特種警幫V練計劃」畢業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僱員再培訓局新辦事處啟用儀式暨「特種警幫V練計劃」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梁主席(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余副主席(僱員再培訓局副主席余鵬春)、各位「特種警幫V練計劃」畢業學員及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新辦事處啟用儀式暨「特種警幫V練計劃」畢業典禮。再培訓局的新辦事處座落小西灣h,與市民為鄰,正正體現了再培訓局「植根社區,面向社群」的服務理念。我相信再培訓局各位同事在新工作環境堙A定能繼續發揮高創意、高效率和高質素的「三高」優勢,在僱主、培訓機構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繼續為本地工人提供優質的培訓課程和服務。

  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最近發表了《集思港益》人口政策諮詢文件,提出香港須制訂可持續的人口政策,目標是「發展及培育人才,使香港的人口可持續地配合及推動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社會經濟發展,創設共融及有凝聚力的社會,使人盡其才,讓市民和家庭享有優質的生活。」委員會認為有需要增加本港的工作人口,鼓勵女性料理家務者及提早退休人士就業;並透過教育、培訓和就業,釋放新來港人士、殘疾人士和少數族裔人士的潛力。再培訓局為不同服務對象提供的一條龍式的培訓及就業服務,正正配合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提出的政策目標和實踐理念,對落實香港人口政策有重要的作用。

  青年人是社會的楝樑,我們需要持續提升教育和培訓質素,確保青年人具備所需的技能。我很高興再培訓局正朝這個方向努力。創新的「特種警幫V練計劃」以試點形式裝備青年人投身高端物業管理及保安工作,不單為他們提供專業質素的培訓,還有具挑戰性和有前途的就業機會。今天,我很高興看到一班剛完成訓練的「特種警嚏v,個個精神抖擻,充滿自信地踏出個人事業的第一步,實在可喜可賀。我想在此勉勵各位「特種警嚏v,再培訓局、勞工處以及參與計劃的培訓機構和僱主為栽培各位付出了大量的資源和心力,大家應該好好把握面前的黃金機會,努力不懈,持續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心態,做出光輝的成績。

  其實,今天我們除了感受到青年人的朝氣勃勃外,也見證了其他社群的活力和就業能力。大家可能都留意到,今天由來自「銀杏到會」的一群年齡在五、六十歲的「老友記」向來賓提供餐飲服務,他們專業而親切的服務,相信定能令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為各位來賓即場準備咖啡的「Coffee to You」,是由再培訓局「咖啡調製員證書」課程的畢業學員成立的生意團隊,在社交場合提供咖啡到會服務。潔蘭是團隊的一名活躍成員,她是一位已退休的文職人員,在接受培訓後開展了人生第二次的事業路途。潔蘭雖是一位較年長人士,但她努力不懈,持續提升自己,現已考取了國際咖啡師認證。潔蘭與再培訓局其他畢業學員的經歷正好說明,不管是甚麼年齡、性別及背景的人士,只要堅毅和努力,配合培訓和就業支援,以及僱主、家人和朋友的肯定和支持,每個人都可以盡展所長,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各位。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