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望露宿者(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十二月十八日)到西區和筲箕灣探望露宿者,以表達關懷和送上禦寒物品。

  張建宗先到聖雅各福群會露宿者綜合服務隊位於西營盤的西安中心,聽取該會總幹事陸何錦環和家庭及輔導服務高級經理王佩賢向他介紹中心為露宿者提供的服務,並向協助露宿者的前線社工和義工了解露宿者的不同背景。

  張建宗說:「政府十分關注露宿者的情況。他們各有自己的難處,社會福利署一直透過資助非政府機構為露宿者提供多項支援服務,包括外展、輔導、經濟及住宿援助、轉介康復服務及其他支援服務等。」

  張建宗其後隨同綜合服務隊的社工和義工,分別到西區和筲箕灣探望露宿者。在嚴寒天氣下,張建宗向露宿者送上毛氈、禦寒衣物和食物包,並鼓勵他們前往避寒中心。

  他又鼓勵社工和義工們繼續致力關懷露宿者,尤其是藉輔導和按不同需要轉介所需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努力振作,重新融入社會。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