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園古樹倒塌
********

  一棵位於香港公園內證實感染褐根病的古樹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倒塌,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該棵古樹是一棵細葉榕,高約十八米,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為LCSD CW/110,由建築署管理。

  建築署及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人員在事發後立即往現場視察,初步相信樹木結構因褐根病受損,而未受感染的根部只能在護土牆表面生長,未能提供足夠支撐,加上近日天雨,樹冠吸收了大量雨水,增加重量,令該樹倒下。

  建築署於去年九月檢查該樹,發現它疑似感染褐根病,於是即時採取施放殺菌劑等相應護理措施。該署最近一次檢查該樹是於八月二十三日,當時樹冠生長狀況良好,整體健康情況沒有轉差。

  為預防褐根病擴散至旁邊樹木,建築署已於今日即時展開清理工作,預計明日(十二月十八日)完成。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