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官式訪問印尼(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印尼展開官式訪問活動,以促進香港及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成員國在教育範疇的合作及交流。

  吳克儉探訪了希望之光大學,除參觀校園之外,亦與大學管理層會面,就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與印尼在專上教育方面的合作機會交換意見。

  吳克儉表示:「目前,本港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院校與印尼的高等院校之間,共有五項合作協議及兩項研究合作項目。」

  「在二○一二/一三學年,共有175名印尼學生修讀教資會資助院校的課程,但兩地的學生交流活動過去一直不甚活躍,因此仍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他鼓勵印尼的大學界別多安排他們的學生到香港繼續深造及進行交流活動。

  最近由保良局舉辦的「連環教育考察之旅」可說是學生交流活動的成功例子之一。來自保良局屬下中學的約100名師生繼本年六月前赴上海後,現正在雅加達進行第二站考察。

  吳克儉應保良局邀請,今日順道前往雅加達其中一所公立高中學校SMA Negeri 8,出席師生的交流活動,以示支持及鼓勵。

  吳克儉說:「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而上海則是國內前列的城市。『連環教育考察之旅』能讓參加者獲得第一手資料及經驗,從多角度比較香港、上海及雅加達的情況,以及各自的優勢。」

  吳克儉呼籲學生珍惜這次全方位學習的機會,藉此擴闊自己的視野及加深對香港、上海及雅加達的了解。這將有助他們的個人發展,以及擔當良好世界公民的角色。

  吳克儉又鼓勵三地的學校日後繼續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他欣悉在這次考察活動之後,有關保良局學校正考慮與SMA Negeri 8建立姊妹學校關係。

  吳克儉今晚將與來自香港的當地社區領袖聚會,介紹香港在教育及其他方面的最新發展。

  隨同吳克儉訪問印尼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總課程發展主任(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李志雄。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