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環境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前往大韓民國進行職務訪問以考察當地廢物管理經驗的報告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環境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前往大韓民國進行職務訪問以考察當地廢物管理經驗的報告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何秀蘭提出,內容為:「本會察悉環境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於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至五日前往大韓民國進行職務訪問以考察當地廢物管理經驗的報告。」

  葉劉淑儀亦將提出一項有關提振香港數理學術水平風氣,全力支援主辦國際數學大賽的議案。內容為:「香港榮獲二○一六年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主辦權,而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作為數學界最高水平的國際賽事之一,除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聲譽及地位外,亦能重振本港學生一直引以為傲的數學水平,刺激學生的創意思維及求知慾,從而促進本港高新科技產業的發展;香港曾於一九九四年獲時任總督彭定康親自擔任贊助人,全力支持主辦第三十五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而本港代表隊自一九八八年參賽以來,成績一直位踞前列;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全力支持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籌辦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具體措施應包括:

(一)由於歷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均由主辦國的元首、王室要員或當地政府首長以贊助人的身分主持賽事的開幕及閉幕典禮,故此香港亦應延續歷屆傳統,由行政長官擔任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贊助人,一盡地主之誼;

(二)為各國參賽者及隨行人員的入境簽證事宜提供必要的協助;

(三)遵照歷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慣例,委派相關官員及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提名的人士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二○一四年第五十五屆及二○一五年第五十六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為香港主辦的第五十七屆賽事提供意見及支援;

(四)宣傳並鼓勵社會各界全情投入此項盛事,以提升社會對學習數學的興趣,並藉此強化學生對數學的掌握,為發展本港高新科技產業培育及儲備人才;

(五)除教育局原則上同意支持舉辦是次盛事及已同意贊助開幕、閉幕典禮及製作獎牌的費用外,政府亦應協助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申請盛事基金、優質教育基金及其他等財政資助,以獲得足夠資源為各國領隊、參賽者及隨行人員提供食宿、市內交通、紀念品及其他必需品,履行主辦方的義務;

(六)協助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獲得旅遊資源,以為參賽各國參賽隊伍及隨行人員提供文娛活動,從而推廣香港文化及提升香港國際形象;及

(七)繼續支持本港代表隊參加內地舉辦的各項數學比賽,促進兩地之間的文化及學術交流。」

  葉建源、張國柱、梁耀忠、梁繼昌、謝偉銓及莫乃光將分別就葉劉淑儀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而陳鑑林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就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1995年飛航(香港)令〉(修訂附表16)令》及《2013年危險品(航空托運)(安全)規例(修訂附表)令》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四年一月八日的會議。

  陳婉嫻亦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就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3年古物及古蹟(歷史建築物的宣布)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的會議。

  此外,環境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2)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就《空氣污染管制(空氣污染物排放)(受管制車輛)規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修訂)條例草案》及《2013年廢物處置(修訂)條例草案》。兩條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