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推動司機安全駕駛及健康意識(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鼓勵運輸業界及前線商用車司機積極參與「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活動,以加強職業司機的安全駕駛及健康意識,提升道路安全。

  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打氣同樂日致辭時表示:「打擊酒後駕駛和打擊毒駕及藥駕不當行為的修訂法例已先後在二○一○年和去年三月中正式實施,現已初見成效。」

  他表示,警方可以透過隨機呼氣測試和初步藥物測試等,來初步判斷司機是否違法。警方會繼續嚴厲打擊司機違法行為,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另一方面,張炳良教授指出道路上的意外很多時都是由不良的駕駛態度而引起。他呼籲司機不要跟車太貼或者胡亂轉線,並要時刻留意道路上的其他使用者,包括單車和路上的行人。

  他並留意到騎單車活動日益普及,呼籲司機及騎單車人士要時刻留意馬路上的情況,互諒互讓,避免意外發生。

  運輸署已連續第五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旨在透過連串推廣活動加強商用車司機對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的關注。

  今年的「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共有四個主題,包括:切勿酒後、藥後駕駛和毒駕、要有良好的駕駛態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以及注意身體狀況。

  透過活動,商用車司機可以前往全港五個指定的醫療中心接受免費的健康測試。他們也可以參加安全駕駛講座和工作坊,了解更多有關駕駛安全及健康的資訊。

  今日打氣同樂日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署理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郭琳廣和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