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水痘感染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婦產科醫生於本月十一日出現水痘徵狀,該名醫生即時知會部門主管及醫院管理層,並立刻放取病假。院方即時為該名醫生提取樣本進行化驗,並於今日確診感染水痘,醫院已將個案呈報壎籵嬝@中心。

  院方根據既定感染控制指引進行接觸追蹤,並完成追蹤該名醫生於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曾經接觸過的115人(包括30名醫生、42名護士及43名病人),並確實當中100人帶有水痘病毒抗體。本院已聯絡其餘的十一名病人及四名醫生(一名婦產科及三名麻醉科)安排進行血清抗體測試。若測試證實接觸者沒有水痘病毒抗體,本院會為有關病人及醫生處方藥物作接觸後的預防治療。

  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院方會密切監察她們的身體情況。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