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視察屯門污泥處理設施後,就兩電電費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環境局局長:今日我和屯門的朋友,特別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參觀即將完成的污泥處理設施,這是一個先進的科技,將香港污泥處理,過去是以堆填,(日後)將會利用轉廢為能的科技變做能源,這是一個新的方法減少堆填區的壓力,另外再生能源是可以更加善用資源。我們希望未來發展不同基建可以與當區附近居民加強溝通,能照顧香港整體需要,同時盡量關顧當區居民的問題。

記者:中電以注資電費穩定基金作為加價的藉口,是否違反管制協議?

環境局局長:昨日,我會見傳媒時已回答這問題。我們是根據現行協議(《管制計劃協議》)的框架去行事。

記者:現在有沒有破壞本身的制度,因為電費穩定基金本身不應該預早收錢然後撥入,應該是賺剩了才撥入?

環境局局長:大家明白我們與兩電相關的能源政策,要兼顧社會主要的需要,除了穩定、安全、環保,以及價格的承受能力方面,社會主流的需要是加幅不能過大之外,平穩也是一個訴求,所以這與我們整體的原意吻合。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