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加強與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在空氣質素管理的合作(附圖)
*****************************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會見訪港的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美國環保局)局長吉娜.麥卡錫,雙方就空氣質素管理交換意見,並討論在環境保護議題上進一步加強合作。

  香港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與美國環保局在二○一一年十月簽訂意向書,承諾在環保工作方面擴大區域合作。香港和美國同樣面對評估及管理空氣質素的各項挑戰,兩地環保部門在這些領域有共同標準,包括健全的質素保證系統,以及先進的空氣質素監測和模擬技術。

  陸恭蕙說:「環保署及美國環保局在過去兩年一直共同努力,希望進一步加強在空氣質素管理方面的合作。最近,我們已初步確定了一些雙方共同關注的範疇,更緊密的合作將有利雙方環保部門,同時亦可以支持空氣科研及相關的政策。」

  吉娜.麥卡錫說:「空氣質素管理絕對是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我們期望緊密的夥伴關係可推動區域合作,以推進雙方首要關注的環境保護和公眾健康。」

  環保署與美國環保局已同意雙方日後會定期進行更頻繁的信息交流,以掌握最新有關空氣研究的課題。雙方亦計劃協辦活動,例如一系列有關船舶排放,以及新一代的空氣質素模擬和監測方法的研討會,以支持兩地科研人員和政策制定者共享信息。

  除了定期的信息交流外,環保署與美國環保局將會確定一些有關空氣質素模擬、監測和進階數據分析的科研題目,為兩地政府制定政策提供科學支持,從而達致更好的空氣質素和公眾健康。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