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一個政改論壇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梁愛詩說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你剛才亦有提及,有些人的意見表面上違反了《基本法》的框架,是否指公民提名?

律政司司長︰我剛才開宗明義說得很清楚,現階段政府真的很希望廣納民意,聽取不同意見。無論如你剛才所說的梁愛詩女士所提的意見,或者剛才台上人士的意見,我們都會衷心聆聽,亦希望有機會及充分的時間,分析他們不同的看法。所以,無論是你說的公民提名,或者日後其他人說其他方面的,正如我剛才所說「若干名」的問題,或者其他重要的議題,如「廣泛代表性」,我們都很想聽,不會刻意偏重某些議題,所有有關二○一六、二○一七的,我們都希望聽。

記者︰若你留意到他表面上已經違反憲制框架,你會何時提醒公眾不要天馬行空?

律政司司長︰我以前都有說過,或者我說兩點,第一點是我很希望聽他們背後的理念、見解、理由是如何;第二,當我們真的發現社會上的討論與《基本法》框架偏離太遠,我們會在適當時候發表一些文章,或以其他方式清楚說明我們如何理解《基本法》,或希望將公眾就《基本法》相關議題的討論盡量聚焦,再次進行討論。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