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疫苗資助計劃(補種十三價疫苗)將於星期五展開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兒童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補種計劃」(補種計劃)下的兒童疫苗資助計劃(補種十三價疫苗)將於星期五(十二月十三日)展開。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年齡介乎兩歲至五歲以下(即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或以後出生)從未接種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十三價疫苗)的香港居民,合資格補種一劑獲資助的十三價疫苗加強劑,而曾經接種十三價疫苗的兒童則無須補種。」

  發言人提醒合資格補種一劑十三價疫苗兒童的家長,應先與他們的私家醫生預約,確保醫生已備有疫苗,才帶同子女到診所接種。

  家長可以優惠價(即經扣除政府提供的疫苗及資助五十元注射費後的收費),讓合資格子女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家長亦須留意不同私家醫生的收費可能會有差異。

  發言人說:「截至今日中午,有約一千一百名私家醫生已登記參與計劃。市民可透過壎芵p『醫健通』網站,查詢有關的醫生資料和他們的收費(https://apps.hcv.gov.hk/SDIR/Zh/index.aspx)。如同其他現行的『疫苗資助計劃』一樣,政府不會為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的額外收費設限。我們會向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提供專設的計劃標誌及收費海報,以供市民識別。額外收費亦需清楚於私家診所內張貼的收費海報中顯示,以便市民查閱。」

  壎芵p已與十三價疫苗的本地供應商聯絡,確保有足夠疫苗推行補種計劃,並應對本地需求。受資助的疫苗將直接供應予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私家醫生在為合資格兒童補種一劑十三價疫苗後,可透過「醫健通」系統,申領每劑五十元的注射費。

  發言人補充:「壎芵p在『補種計劃』實施期間,將繼續與私家醫生及疫苗供應商緊密聯繫,『補種計劃』將於二○一四年六月三十日完結。」

  壎籵嬝@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2125)於辦公時間內回答與「補種計劃」有關的查詢。市民亦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疫苗接種計劃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8870.html)以取得更多有關資訊。

  發言人重申:「政府會保持警覺,應對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由於感染流感後再患上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可引致更嚴重病情,壎籵嬝@中心會加強戒備,應對冬季流感季節,並會加強宣傳,爭取與市民攜手合作,推廣個人健康、環境壎秅庢P染控制措施。」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2346.html),以取得更多相關資料。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列印此頁